雅歌書

雅歌書

2:10 我良人對我說、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2:14 我的鴿子阿、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註釋:
2:10這節又可另譯作「我的良人開口,對我說:『我的佳偶啊!你起來吧。我的佳麗啊!你來吧。』」在文字表達上,則「佳偶」配「佳麗」,「你起來吧」配「你來吧」。

2:14的「我的鴿子阿」是一個十分親熱的稱呼。這稱呼在5:2和6:9用了另外的字句來描繪;「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

反省 / 應用:
看到這兩節之後,我實在覺得慚愧,因為在我正在忙碌於工作,忙記了神的時候,又經失去了與神相會的動力的時候,神仍視我為祂的「佳偶」,仍視我為「佳麗」,為「妹子」,為「鴿子」,為「完全人」。神沒有單看我的軟弱。相反地,祂不停的呼喚我,叫我醒來,仍然忍耐地等候著我與祂相會。

祈禱:
主啊!我真的當不起你對我的忍耐與包容。求主叫我在聽到你的呼喚,聽到你的聲音的時候,便放下一切,與你相會。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