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书

雅歌书

2:10 我良人对我说、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2:14 我的鸽子阿、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巖的隐密处‧求你容我得见你的面貌、得听你的声音‧因为你的声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註释:
2:10这节又可另译作「我的良人开口,对我说:『我的佳偶啊!你起来吧。我的佳丽啊!你来吧。』」在文字表达上,则「佳偶」配「佳丽」,「你起来吧」配「你来吧」。

2:14的「我的鸽子阿」是一个十分亲热的称唿。这称唿在5:2和6:9用了另外的字句来描绘;「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

反省 / 应用:
看到这两节之后,我实在觉得惭愧,因为在我正在忙碌于工作,忙记了神的时候,又经失去了与神相会的动力的时候,神仍视我为祂的「佳偶」,仍视我为「佳丽」,为「妹子」,为「鸽子」,为「完全人」。神没有单看我的软弱。相反地,祂不停的唿唤我,叫我醒来,仍然忍耐地等候着我与祂相会。

祈祷:
主啊!我真的当不起你对我的忍耐与包容。求主叫我在听到你的唿唤,听到你的声音的时候,便放下一切,与你相会。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