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經文:
我從前是褻瀆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作的。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提前一13-16)註釋
這是保羅一個重要的個人見證,救恩的大能令保羅確定自己的歸主和得到耶穌基督憐憫,他的個人經歷正正成為其他罪人的榜樣,他可以獻上無盡感恩和讚美,也對提摩太在事奉上的鼓勵。

反省 / 應用:
保羅的生命之可以完全更新,因為他謙卑願意接大能的救恩,並且包含豐盛憐憫,使他能夠得以與主聯合。我們信主之後,是否常常感受到神恩典和憐憫,保羅在第一章2、13、14、16節)不斷提醒自己及信徒,我們有保羅這種深切體會嗎?祂徹底改變了我們的人生觀及價值觀,我們活著不再是自己,乃是基督,沒有任何人與事可以替代神在我們心中的地位。我們需要認真每日反省自己的生命,竭力地跟隨神。

祈禱方向:
a. 向神感謝他賜恩典和憐憫給自己。
b. 求神給自己有力量去跟隨祢。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