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提摩太前书 (苏景光牧师)

经文:
我从前是亵渎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还蒙了怜悯,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时候而作的。并且我主的恩是格外丰盛,使我在基督耶稣里有信心和爱心。「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然而,我蒙了怜悯,是因耶稣基督要在我这罪魁身上显明他一切的忍耐,给后来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样。(提前一13-16)註释
这是保罗一个重要的个人见证,救恩的大能令保罗确定自己的归主和得到耶稣基督怜悯,他的个人经歷正正成为其他罪人的榜样,他可以献上无尽感恩和赞美,也对提摩太在事奉上的鼓励。

反省 / 应用:
保罗的生命之可以完全更新,因为他谦卑愿意接大能的救恩,并且包含丰盛怜悯,使他能够得以与主联合。我们信主之后,是否常常感受到神恩典和怜悯,保罗在第一章2、13、14、16节)不断提醒自己及信徒,我们有保罗这种深切体会吗?祂彻底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观及价值观,我们活着不再是自己,乃是基督,没有任何人与事可以替代神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我们需要认真每日反省自己的生命,竭力地跟随神。

祈祷方向:
a. 向神感谢他赐恩典和怜悯给自己。
b. 求神给自己有力量去跟随祢。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