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書

雅歌書

2:4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註釋:
「他帶我」是用命令形式表達的,但同時又帶請求的口吻。故此又可譯作「求你們帶我…」。「筵宴」有可能是「喝酒的地方」,或是「藏酒的地方」。「以愛為旗在我以上」一句,按民數記 1:52; 2:2, 3, 10, 17, 18, 25, 34所載,是帶有政治或軍事的含意。這表示「旗」在那裡,那裡便有權威,也帶來保護。在1:6記載,女子由於在時常曝在日光之下工作,身體變成黑色了。所以需要接受更多的保護,以免皮膚再受更多的傷害。在此引伸良人對女子的保護是需要的,也是理所當然的。

反省 / 應用:
人生活在世上,經歷過了不少的風霜雨雪,有些信徒經已變得體無完膚,有些則變得外強中乾,勉強地支持幹活下去。這無疑影響了屬靈生命,不能正常地成長,這直接地影響了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也影響了正常的家庭婚姻生活。我們真的要來到神的面前,再一次用祂的話來保護我們,滋潤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枯乾的生命重獲生機。

祈禱:
主啊!當我無力禱告的時候,當我無力來到你面前的時候,這也是我更加必須來到你面前的時候。尋求你的面,用你的話再一次滋潤我的心靈。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