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书

雅歌书

2:4 他带我入筵宴所、以爱为旗在我以上。

註释:
「他带我」是用命令形式表达的,但同时又带请求的口吻。故此又可译作「求你们带我…」。「筵宴」有可能是「喝酒的地方」,或是「藏酒的地方」。「以爱为旗在我以上」一句,按民数记 1:52; 2:2, 3, 10, 17, 18, 25, 34所载,是带有政治或军事的含意。这表示「旗」在那里,那里便有权威,也带来保护。在1:6记载,女子由于在时常曝在日光之下工作,身体变成黑色了。所以需要接受更多的保护,以免皮肤再受更多的伤害。在此引伸良人对女子的保护是需要的,也是理所当然的。

反省 / 应用:
人生活在世上,经歷过了不少的风霜雨雪,有些信徒经已变得体无完肤,有些则变得外强中干,勉强地支持干活下去。这无疑影响了属灵生命,不能正常地成长,这直接地影响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也影响了正常的家庭婚姻生活。我们真的要来到神的面前,再一次用祂的话来保护我们,滋润我们的生命,使我们枯干的生命重获生机。

祈祷:
主啊!当我无力祷告的时候,当我无力来到你面前的时候,这也是我更加必须来到你面前的时候。寻求你的面,用你的话再一次滋润我的心灵。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