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明牧师

陈培明牧师
一杯凉水
刊登日期: 2022-03-06

本年的二月廿四日,世界发生的大事就是苏联进军乌克兰,并经已在首都基辅外围进驻。虽然双方经已展开谈判,但真正的和平仍是路途遥远,多国撤侨,不少人为了逃亡战火,经已逃往他方。可见一般的泥民百姓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在同月发生的,就是近在眼前的香港疫情。由二月一日的每天89人染疫,到了三月二日,感染的人经已升到55,353人了。在此期间,防疫政策不断改变,务使能针对疫情的激增。但最深入我心的,是医护人员的辛劳、是每天上升的死亡数字、是每一个感染者的折腾、是失业人士的忧虑、是生意结业者的辛酸……。他们的经歷,岂止是新闻的报导片段那么简单,更不单止是一张照片能全面地描绘。我们所见到的,心情岂能不沉重,忧伤吗?
 

正当耶稣看到马利亚离别的伤痛,「耶稣哭了」。(约11:35) 正当耶稣看到耶路撒冷城拒绝福音,耶稣就「为他哀哭」。(路19:41) 由此可见,耶稣的悲哀,是因为祂看到人间的伤痛,也是因为祂看到人类拒绝福音的决绝。祂来世就是非以役人,乃役于人,这都是我们需要仿效跟随的。
 

为此,我们就在香港面对严峻的疫情下,希望向会众,也向会众所认识的朋友分享资源。因此,计划在情绪上支缓困扰者、用食物 / 物资支援确诊家庭(特别基层家庭)、购买快速测试套装给有需要的家庭、支援有经济需要的家庭,和购买超市现金券来回应有需要的人。我们所做的不算是大规模,但我们所作的,总希望激发起各弟兄姊妹在疫情「人人自保」的思维下,向世人说平安,也给他们身体所需(雅2:16),透过我们的行为成全信心。(雅2:22)
 

要得悉相关的细节,请与教牧同工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