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景光牧師

蘇景光牧師
上帝從來沒有放棄
刊登日期: 2023-10-08

差傳部本年度計劃一直希望能尋求可以回應國內福音需要。在等候過程中,我們在香港有機會接觸發展國內差傳工作的機構,並且分享我們的異象。經過差傳部的討論和籌劃,9月初便透過機構安排了一次到國內湖南作文化交流。由於團隊大部份成員已很久沒有踏足國內,加上近年國內亦改變了不少社會情況,我們帶著既興奮又戰兢的心情經歷這次旅程。這次行程必須重新了解最新國情,即是不能再以過去的經驗去解讀現況。
 

感謝主!我們可以接觸不只一間國內教會的牧者及信徒,我們彼此交流,了解信徒的情況,教會亦有發展社會服務事工(名為:伊甸中心),接觸福音對象,提供平台幫助他們面對生活的問題,甚至輔導青少年及家庭問題,以基督的愛心協助接觸對象。他們對上帝依靠的心很強,重視禱告交托,即使面對不少外來限制,他們以靈巧像蛇的智慧,繼續牧養羊群及將信仰傳遞,以生命榜樣作見證。
 

行程最後兩天,我們到了一間名為「伯特利文創酒店」住宿,它是由今次安排行程的機構營運,由一位從香港來的宣教士負責,職員全是招請當地人,提供就業機會及培訓。這是一處別具風格的地方,除了提供住宿、咖啡廳、文創工作坊、木工室、還有舉辦親子講座及個人成長工作坊等。總之,這個地方能吸引居民成為認識信仰媒介。
 

從數百年前上帝已差派不少宣教士來華傳道,他們領受異象遠道而來,將生命之道向中國人分享福音,再次肯定上帝愛中國人,而今天中國信徒的人數除了上帝知道外,實在無人可掌握!福音在國內從過去到現在不斷傳揚,即使面對現今的外在挑戰,仍會有不少立志放下自己專心跟隨主的信徒,從上帝過去差派宣教士到今天在不同地方的國內牧者及信徒接棒為福音全然擺上。為甚麼?最有可能的答案:上帝從來沒有放棄中國人。
 

若有興趣了解今次文化交流的詳細情況,歡迎參加29/10下午的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