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5:3-4
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5: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以眾患難為榮?在患難裡,基督徒能歡喜,並有奇妙的盼望!(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基督徒有三種不同的患難。一、人類共有的患難;包括生老病死、各種勞苦和厄運。二、因事奉主而遭遇的勞苦和辛酸。三、因見證主而遭遇的逼迫。我曾翻譯一篇現代人的詩篇二十三篇:

時間是我的老板,我必不能休息。它使我躺臥在耗盡之中,領我進入憂鬱的深淵。它使我靈魂忙亂,為成功的名引導我走崩潰之路。我雖然墮入不斷加班的深淵,也不能完成,因為新的任務與我同在。你的死線,你的期望,都追逼我。在我的死線面前,你為我擺設恐怖的宴席。你用偏頭痛膏了我的頭,使我未完成的工作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疲乏壓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充滿煩惱的捆綁中,直到永遠!

你有同感嗎?面對患難和艱辛是基督徒必要學習的屬靈功課!保羅教導我們要是「以眾患難為榮」,在『眾患難裡歡歡喜喜』!基督徒不『羨慕』患難,不『祈求』患難,但亦不『懼怕』患難!因為主的大愛和恩典能讓我們在患難裡以神為榮為樂。

保羅在羅5:3首先說:「但我們更以眾患難『誇口、為榮、歡歡喜喜患難不能擊敗堅持因信稱義,堅持與神同行的基督徒!羅5:3‐4提到的『生』的一詞可翻譯為『產生、造成』的意思。『老練』(dokime)一詞可翻譯為『通過考驗的品格、明證』。就如馬其頓教會,在經歷大試煉和極窮的環境下,仍熱心奉獻,這就顯出他們是多麼蒙恩的人!

羅2:9曾指出:因為世人『生出』各種惡後,神就將患難、困苦加給一切『生出』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惡人的『生出』惡的後果是患難、困苦和永遠的懲罰。但因信稱義的基督徒縱然也要經歷患難,但我們在患難中能靠主得勝靠主喜樂;因為叫萬事互相效力的神,能讓與神同行的我們,在經歷患難的磨煉後,能『生出』忍耐、老練和盼望。

想起韓國第一位基督徒宣教士湯瑪士(Robert Thomas 的故事。他夫婦來中國宣教,到達上海不久,妻子生病死在中國。一八六六年,他在韓國逼迫天主教傳教士期間,送聖經到平壤他的船隻一登岸就立刻被焚燒,他仍拼命拋擲聖經給百姓和官兵。官兵要斬死他前,他雙手高舉聖經要對方收下聖經。他的奮鬥有價值嗎?很奇妙的是這些官兵和百姓拿了聖經後,將聖經的紙張作窗戶的牆紙。每天偶然的閱讀後,竟然有一批人信了主,內中包括曾殺害他的官兵!他們成立了韓國第一間教會。在主裡奮鬥,不會是徒然的!

牧者分享:
能在患難中得勝,不被打倒。原因只有一個「因為知道」,人生必有患難,但這只是過程,不是目的。而在這些事的背後,有著神造就我們靈命的目的,叫我們能生出「忍耐」與「盼望」,自己得恩,主得榮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