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5:1-2
5:1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5:2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要記得:我們有平安!我們有神!我們已因信稱義!(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進入了羅馬書第五章,保羅開始了一個羅馬書的大題目,就是基督徒走因信稱義的路會經歷許多的艱難在艱難裡,我們能堅持一生的信嗎?我們在經歷這些艱難時,仍能充滿盼望、良善、力量和喜樂嗎?

羅5:1一開始就用了「所以」一詞,是代表第五章的教導是連接第四章的教導的。5:1‐2用了不同時態的動詞。5:1的「信」是過去時態,5:1的「有」和5:2的「歡歡喜喜」是現在時態,而5:2的「有」和「站」是完成時態。保羅是強調:我們已經信了,我們已經因信稱義了,我們已經打開隔絕的牆,已經能親近神,已經站在恩典裡。既然已經有了這些,我們現今要緊記,現今要憑信有力量繼續走一生因信稱義,一生信靠神的路。要緊記,我們現今「有」平安,有與神一起的平安,並我們現今要「歡歡喜喜」去等候。

羅5:1強調:「我們有平安!」(We have peace.) 我們有與神一起的平安!」猶太人在舊約很喜歡平安一詞,在希伯來文,「平安」的發音就是Shalom。在以弗所書,保羅更清楚指出,我們因信稱義後,就因耶穌已經打破那隔絕的牆,我們就能與神親近。基督徒要記得,我們現今有神,我們現今有平安,有從神而來的平安!羅5:2裡「歡歡喜喜」一詞在保羅書信多翻譯為「誇口」,有為此歡喜快樂的意思。在羅5:1‐11的大段裡,這詞出現三次(5:2, 3, 11)。當我們走因信稱義的路時,我們會經歷許多患難和考驗,但我們要靠主歡喜、靠主誇勝患難,靠主以神為樂!我們會經歷試探、患難、失敗和艱辛,但我們有奇妙的平安,我們能靠主喜樂,因為我們有神!

者分享:
經文中有兩點實在寶貴,我們「因信」得稱為義,「因信」得進入恩典中!因著「信」叫我們可以得著一切屬靈的豐富。感謝神!另外,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藉著「他(主耶穌基督)」能歡歡喜喜的盼望神的榮耀。可見「主耶穌基督」的寶貴,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只要藉著祂就能親近天父了!議美主!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