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經文:
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少年人如同弟兄;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勸少年婦女如同姊妹;總要清清潔潔的。 (提前五1-2)註釋:
這處是如何對整體教會的關注,牧養原則以:鼓勵、勸勉方式為原則,要考慮按他們的年紀和性別來關注他們。

不嚴責 勸勉
老年人 如同父親
少年人 如同弟兄
老年婦女 如同母親
少年婦女 如同姊妹

教會是神的家,信徒之間的關係為屬靈的家人(提前三15),作為教會領袖的提摩太,不可以高不可攀的身份自居,卻要謙卑進入會眾中,以一視同仁對待不同背景、職業、性別,不要有偏愛,樹立良好榜樣,做一個平易近人的教會領袖。

反省 / 應用
由於教會會眾各人都有不同的背景成長、性格、處事方法,有時在彼此交往過程難免要有適應,筆者明白是不容易學習的功課,總要留意自己的態度、手法。重要是我們能否用正確的態度與對方相處,避免先入為主。筆者在牧會的體驗中,只要肯花時間去聆聽對方的故事,就會能夠改變對別人的既定的看法,自然會顯出對別人的體恤、尊重。

祈禱方向:
我們都知道父神不偏侍任何人,對自己有甚麼正面的啟示?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