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經文:
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這些事你要殷勤去作,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提前四14-15)註釋:
保羅繼續給提摩太的囑咐要好好重視神所給的恩賜(彼前四10),聖靈所賜的恩賜給信徒的各種事奉才幹,作用是建立教會,建立基督的身體,即是教會(林前十二4-28)。恩賜既已擁有便要盡心竭力發揮,因為神已給我們事奉所需的能力。而且,提摩太又在長老們「按立」按手為確立為領袖,承擔牧養的職事。並且以「殷勤」、「專心」去發揮。

反省 / 應用
提摩太除了得聖靈恩賜外,更在帶領教會事奉中得保羅祝福,這位「伯樂」對提摩太的事奉果效有極大的關鍵,他給與提摩太有很多肯定、認同、接納。也許,提摩太的事奉果效我們並不清楚。當別人給與我們事奉的機會時,必須好好把握,不要在過份的計算後才考慮,甘心事奉是反映我們對神的真心。

祈禱方向:
讓我們成為事奉的「機會主義者」。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