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我向祢舉目,住在天上的神啊,向祢舉目尋求幫助。像作僕人的,密切留心主人的命令,像作使女的,專心服事她的女主人,我們仰望並等候,我們屏息等候祢憐憫的話語。」 詩123:1-2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究竟神是我們生命的主人?抑或,神只是亞拉丁神燈,是服事滿足我們的僕人?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我們要以謙卑順服的眼,來看待服事耶和華。從文化背景而言,東方的主人和主母習慣不會告訴僕人當作什麼事,特別在客人面前,更忌諱這麼作。主人示意時,不會用說話表達,乃是用某種姿勢傳達,或是揮揮手,動動手指頭,僕人站在宴客廳的下面聽候差遣,留心守候,準備隨時行動,並完成任務。

謙卑幫助我們明白神的心意,放下個人的情緒和主見,願意順服遵從神的吩咐。

說真的,信主這麼多年,要清楚確實知道神對自己的心意和吩咐,一點也不容易,我們需要經過長時期的協調和訓練,才能清楚了解神的意願,並且能預期祂下一個願望是甚麼?

我們是否願意侍立、等候、謙卑的服侍主?目不轉睛地望著祂,看出祂的手勢,並順服祂的旨意?或是繼續過自己的生活,我行我素地按照自己的意思呢?

禱文:

耶和華神啊,祢是拯救祢百姓離開埃及的神,祢是從死裡復活的神,祢是西乃山和加略山的神!

神啊,求祢憐憫我,進入我的困境,救我脱離一切的壓迫,重新回到祢的管理中,得享真正的自由!

神啊,我感謝祢,因祢向我的意念是全然美善的,是賜平安的。

禱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