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書

雅歌書

5:4我的良人從門孔裡伸進手來、我便因他動了心。5:5我起來、要給我良人開門.我的兩手滴下沒藥、我的指頭有沒藥汁滴在門閂上。

註釋:
5:3由於良人被佳偶所拒絕,所以他便從「門孔裡伸進手來」,希望開啟這道已關閉了的門。這句話讓我們看到良人很迫切地進入內室,最後,這種迫切的態度使佳偶「動了心」,為他起來開門,請他進入內室。意謂是她的情緒被激動起來,於是她便再一次打門已關閉的門(起來),迎接良人進來。

反省 / 應用:
曾幾何時,我們也有渴望認識主、追求更愛主,和更有熱切事奉主的心。但也曾幾何時,這種愛主之心竟然失去了。但我們的主並不因此放棄我們,祂溫柔地勸導我們,但有時便要用各種方法進入我們的心裡。我們真的需要像佳偶一樣,被祂的真誠所感動,隨時迎接主的來臨。

祈禱:
主啊,求你軟化我的心,求你復興我,使我有正直的靈,使我重拾這個饑渴慕義的心,再次有追求更多與你親近的肉心。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