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歌書

雅歌書

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註釋:
ESV這樣翻譯:Draw me after you; let us run. The king has brought me into his chambers。這經文使我們想到與愛人在一起獨處的情境,但經文再三地強調,王的愛情比酒更好,而非情慾的渴求。當人進入到內室的時候,目的並不是要滿足情慾的要求,乃是要與主獨處,滿足主的要求。在一個不受任環境影響的情況之下,聆聽神的聲,享受與主獨處的時間。

反省 / 應用:
我們與主所建立的關係,很多時都是在「室外」而非「室內」建立的。「室外」的意思乃是在我們繁忙、勞碌、快速步履的環境下與主建立的。在那時的祈禱並不能完全集中精神,只能簡短,又或未能說:「阿門」便已經結朿了。我們的禱告多集中於「向神說」而非「聽神說」,這是何等的可惜。我們真的要進入「內室」裡,這個內室,就是把門關上、關上群組通訊,關上電視,安安靜的,聽主的聲音。

祈禱:
主啊!求你叫我用更多時間與你親近,我更願意在「內室」與你相會。要學習「多聽」而不是「多說」。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