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葉美茵姑娘)

羅馬書 (葉美茵姑娘)

再思十架

羅馬書三 25-26

3:25 神以耶穌為贖罪祭(贖罪祭或譯作「施恩座」)展示人前,是憑着耶穌的血,藉着信,為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以忍耐的心寬容人從前所犯的罪。3:26 就是要在現今顯明神的義,讓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相信耶穌的人為義。

保羅解釋v.24「在基督耶穌裡的救贖」的意思。這救贖是父神的旨意,祂主動作出的拯救行動。聖經學者對於贖罪祭/施恩座的翻譯雖有爭議,我們可以理解為耶穌作為神所展示「新的贖罪或使神息怒之法」,成就了舊約施恩座所預表的救贖。耶穌背負世人的罪擔,死在十架上。祂所作的讓人知道神的確是義的,神絕對沒有無視罪惡;同時基督作出了補贖,滿足了神公義的要求。

十字架是獨特的,是神的愛和神的烈怒相會之處。十字架既指出人的罪惡,卻也指出神的臨在和拯救。正如一詩歌描繪「神震怒與恩典匯成愛的恩泉,洗人間罪孽」。

思想
十字架不是裝飾物,卻是顯出神的公義和慈愛。
今天,你會怎樣回應基督的十架救恩?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