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我住在米設,注定要毀滅了,我在基達的處所注定要被咒詛。我一生都寄居在這群吵鬧不休的鄰舍當中。」詩120:5-6

有沒有試過困難重重,頭頭碰壁的經歷,好像屬靈天空緊閉,神離似乎這麼近又那麼遠!

看見世界謊言處處,暴力肆虐,你又何去何從?今天詩人正論到這景況。 米設是雅弗的後代,他的後裔住在裏海和黑海之間的地區;基達是以實瑪利的後代,基達位於阿拉伯的曠野。他們長久以來都是以色列的敵人,詩人藉著南北受敵,裡外爭戰,表達內心深處的情緒及困惑,他極度痛苦和不滿足,因他發現自己依舊在應許之地以外,困難和挑戰仍在四圍環繞不散,沒完沒了。

一個人只有了解世界是不能滿足他,才會開始對恩典感到興趣;基督徒對世界的不滿足,正是踏上心靈面對神的親密旅程,回歸至美家鄉。

讓我們整頓心靈,一起踏上朝聖之路。

禱文:

耶和華神啊,求祢赦免我,因我常以自己的意思來做決定,又期望可以做得更好更成功。以為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我所期待的美好。

聖靈啊,求祢來光照我,給我勇氣去打開我內裡那輭弱的舊我,然後決絕地向它說“不“。

神啊,我要宣告:我要單單需要祢,我的一生要來單單滿足祢!禱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