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美茵姑娘

叶美茵姑娘
小帮手
刊登日期: 2024-03-17

春天来了,告别冬天对我而言是快乐事,然而住在山上的潮湿状况总是让人苦恼。在星期一放例假的日子,我终于忍不住要抹房间的天花板,去除天花板和墙身的霉菌。正着手处理时,姪儿因提早放学而到我家里,他看着我拿着除尘拖就主动提出想帮忙。不过小二的他个子少,难以控制除尘拖不致摇晃,然而见他雀跃去做,我也乐意配合扶住拖把让他抹。那天他还起劲帮忙用洁布抺傢俬,又帮站在高处清洁的我做跑腿拿东西。还记得我忍不住告诉他:「好在你来帮助」,他有点好奇没有人帮我会怎样。我心底明白没有他我也可完成,但有他在帮助是减少我攀高爬低的次数,而且他的举动也是令人窝心。还记得我回顾那一天时,他的乐意和陪伴让我感恩。
 

第二天当我回到教会,开始为事工筹划,在祷告中有一刻有体悟,神让我体会我也是侄儿,不过我帮手的对象是天父。当侄儿以为他能抺那高高的天花板,其实是我在扶助,我给力去完成工作。大概事奉也是这样吧,我们做的工,无论事务、关怀、传道、教导等,其实是神给力,祂扶住我们去做。而让我深刻的是当我很喜悦侄儿的陪伴,相信天父对于那忠心的僕人侍女,祂也是十分喜悦。天父从来可以自己处理所有事,但祂乐意「预埋我地」一份。能够有份参与事奉,经歷神的使用、看到人经歷神,这是事奉者的祝福!
 

有时服侍时我很多思虑,有时也会埋怨,侄儿提醒我简单D。他单单跟着大人的指示,带着乐意的心,专心做完就完。愿我们都能喜悦来到父面前,单单跟随祂的开路,怀着乐意摆上的心,专心做完就放心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