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景光牧师

苏景光牧师
敬畏上帝的管理
刊登日期: 2024-03-10

「敬畏」是常在圣经提及的教导,一般指人对上帝的态度。「愿全地都敬畏耶和华!愿世上的居民都惧怕他!」(诗三十三8)敬畏含有惧怕的意思。「不要自以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华,远离恶事。」(箴三7)亦包括人要远离恶事。总结以上经文都给我们知道一个敬畏上帝的人会害怕及不敢得罪上帝的态度。圣经中也不乏敬畏上帝的人的例子,包括:「在该撒利亚有一个人,名叫哥尼流,是义大利营的百夫长。他是个虔诚人,他和全家都敬畏神,多多赒济百姓,常常祷告神。」(徒十1-2)。「乌斯地,有一个人名叫约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伯一1)。

 

敬畏上帝的人多会追求成圣的生活,「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林后七1) 「有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神的众僕人哪,凡敬畏他的,无论大小,都要赞美我们的神。」(启十九5)亦会赞美祂。近日,执事和同工退修会中为未来教会领袖生命祷告,笔者的心愿是他们有敬畏的生命。无论任何领导的岗位,除了有殷勤的态度,尊重自己的职分,尽力维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知道一切都不在于自己,而是在于元首基督。故此,领导岗位除在事工推动站于人前,他的属灵生命往往也是容易被人看见,而且有属灵影响力令人羡慕及跟从。在事情的处理谦卑寻求上帝的心意,相信圣灵在人心内运行工作,当别人对他的鸿图大计持相反意见时,不会失了信心,也不会利用权威而强行推行。

 

笔者有一次想推行一些工作得不到认同,感受到不是别人小信,而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感谢主!那次没有将责任推诿别人。反之,圣灵叫我学习安静及等候,在过程期间圣灵不断调节自己的心态,不快的感受没有到日落,对不认同的人不存有偏见,自问:「难道自己不信上帝的能力能超越自己吗?难道上帝只是自己的上帝,而不是别人的上帝?」那次经验中学懂 – 1. 做安静的人,等候将来合适时机。2. 容许其他人提出的客观因素。3. 他们不是针对自己。4. 相信上帝。作为教会牧者,必须顺服跟主而去服侍,这样的顺服会得着主!需要存着战战兢兢的心,完成祂所託付。「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二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