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光牧师

许亚光牧师
不害怕
刊登日期: 2022-11-13

诗46:1-3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我们也不害怕。」
 

诗人道出人生现实处境:环境凶险,天灾人祸,生命危在旦夕!强敌入侵,国破家亡,威胁严重!

但诗人提出一个新的观点:我们不害怕!
 

纵使环境是可怕的,痛苦亦在所难免,但我们并不害怕!究竟这是一个怎样的理念?是掩耳盗铃,自我陶醉?还是,夏虫语冰,少不更事?
 

诗人提出过往上帝是怎样作事情,拯救以色列民,打败亚述大军。上帝可以不费一兵一卒,一夜之间杀败185,000千人,因为祂是独行奇事的上帝,所以我们不需要害怕,我们可以休息,因为祂就是神!
 

信仰可以是一种理论,可以研究,可以谈论,但更重要的是,可以实践,可以经歷,可以验证。

面对人生真实的处境,社会、经济、政治,时刻转变,我们会害怕吗?我们的凭据是什么?我们最真实的倚靠又是什么?
 

10月14日,我确诊患上鼻咽癌,短短一个月,已经进行了不少诊断检查,MRI、PETSCAN、X-RAY、验血,眼耳口鼻,全都要检查清楚,还有不同讲座,为要作好准备,全力面对为期两个月的电疗和化疗。
 

我感受到太太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鼓励;我收到很多弟兄姊妹的支持和爱心服侍;我感谢教会对我的关怀和打气!
 

这些都是神的恩典,是我不配的!
 

但我最感谢我的神,祂是我永恆的倚靠,祂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力量,是我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在未来的日子,我和许师母将会走上一段从未走过的路,求主赐我信念,让我不用害怕,让我可以放心休息,要知道祂是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