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光牧师

许亚光牧师
像耶稣一样
刊登日期: 2022-10-16

路加福音2章21-22;24节
 

『满了八天,就给孩子行割礼,与他起名叫耶稣,这就是没有成胎以前,天使所起的名。按摩西律法满了洁净的日子,他们带着孩子上耶路撒冷去,要把他献与主。』『又要照主的律法上所说:或用一对班鸠,或用两只雏鸽献祭。』
 

耶稣的童年,最普遍不过。
 

祂跟当时所有孩子一样,行割礼,上圣殿,献给主。
 

耶稣的童年和所有孩子都一样,经歷岁月成长。
 

耶稣的成长,没有比别人快一些,也没有比别人好一些,祂只是如实一分一秒活着,尝过人生的悲欢离合,流过汗和泪,常常笑和哭。
 

有人以为基督徒的生活应该与别不同,返教会时,穿衣服不妨旧款点;肢体用饍时,吃的东西简朴点;当大家意见不同时,说话声音轻一点⋯⋯
 

的而且确,基督徒应该是分别为圣,我们拥有天国的价值观,行事为人应该与世界有分别!

但只把行为简化,从外表来区分圣俗,似乎又过份简化。
 

我们的生活,其实十分平凡。
 

一份工作,一个家庭,一间教会,
 

几个家人,几段关系,几十年生活⋯⋯
 

能够在平凡重覆的日子,学习恆久专一顺服神,天天灵修祷告读经,没有甚么惊天动地的改变,也没有地撼山摇的震撼场面。
 

信仰,从来都是生活的累积,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慢慢成长,慢慢建立,在不知不觉间,我们成长了,成熟了!
 

信仰从来都没有魔幻式改变,按一个掣,拍二下手,问题就解决了,生命就改变了!
 

这样的简化过程,确实免去了很多生活上的烦琐和重覆,节省时间,一步到位。
 

但耶稣却选择一日復一日地慢慢成长,跟我们一样。
 

想一想:
 

今天你在工作的地方,是恆久持一的实践信仰吗?
 

困难在那里?
 

你在家里,是恆久持一的实践信仰吗?对配偶、对儿女,是属灵榜样吗?

生活是现实的,

它曾经锻鍊过耶稣,

现在也要锻鍊你!
 

让我们每天学习恆久专一的敬拜顺服上帝,这就是生活,就是生命,像耶稣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