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凯琪传道

李凯琪传道
周围应该还有很多
刊登日期: 2022-11-27

保罗在自己所租的房子里住了足足两年。凡来见他的人,他全都接待,放胆传讲神国的道,将主耶稣基督的事教导人,并没有人禁止。」(使徒行传28:30-31)
 

使徒行传最后几节经文总结了整个使徒行传所发生的事情,就是耶稣基督救恩的故事要广传到外邦去(使徒行传11:19-28:31)。到达罗马后,保罗虽然被链子捆锁,共有足足两年的时间与士兵同住一个房子里,却因此造就了士兵与许多的人到保罗那里去听他讲论主耶稣基督的事,并有好些人因而归信耶稣基督(使徒行传28:24)。
 

这几年来,经常有人说香港教会正面临非常困难的时期。很多人不再返教会,尤其是年轻一代,他们不愿意读圣经、不愿意事奉等,这已经成为了世间的共识。但我不这样认为!「现在的人都不愿意返教会」的论述恐怕未能全面反映教会的故事。
 

试想起耶稣基督的故事已经超过二千年,在世界的各个地方,这故事的火焰继续延续从未断绝过,无数的先贤先圣或无名的传道者为这火焰得而传承而努力。就像「书本」这回事,无论任何时代的任何世代,应该都会有一定的人想好好地读书。我想真正珍惜书的人,就算喜欢社交媒体的时代已经来临,他们还是会好好买书来看的。世间多数的人,可能会流向当时最方便有趣的媒体,不过也一定有不是这样的人。耶稣基督这希望之光,在任何时代,都有这光可以照耀的地方。我们跟随耶稣的人该做的事,就是从各自的岗位,将这光燃点起来,寻找愿意跟从这光的人,就算只是多一个,也要尽量找出来。
 

在写这篇文章时,还有10多分钟,我就要到学校课室寻找四个中三的女生,与她们倾谈一下,关心她们的需要,也送上四杯雪糕作为小小的见面礼(天气虽然有点凉)。放胆传讲神国的道吧!在我们周围应该还有很多我们能做的事,只有我们才能做的事。我如此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