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5:16-17
5:16 因一人犯罪就定罪,也不如恩賜,原來審判是由一人而定罪,恩賜乃是由許多過犯而稱義。5:17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因這一人作了王,何況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賜之義的,豈不更要因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麼?


不再作罪的奴隸!我們將靠基督得勝作王!你有王者的生命嗎?(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保羅帶出:因為亞當一人,死亡作王了;但因為耶穌基督一人,我們因信稱義的人竟然能作王了,能在生命裡,再次站起來,不再成為罪的奴隸了。羅5:17的後半句的直譯是:「那些領受豐盛恩典和稱義的禮物的,將在生命裡作王,藉著一人耶穌基督。」死亡作王了是用「過去時態」的動詞,我們要作王是用了「將來時態」的動詞。

「我們將靠基督一人作王」這句帶出三個重要真理。一、除了基督以外,別無拯救!只能靠耶穌基督,我們才能稱義,才能脫離罪惡的捆綁,才能作王。二、我們將要作王,這代表著,我們現今在地上仍要面對不少的爭戰;從第六章到第八章,保羅要繼續談到因信稱義的基督徒要面對的爭戰和嘆息。三、我們將要作王,代表著應許,代表著必得勝的應許,我們將與萬王之王同作王。保羅在臨終前,再提醒我們:「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提後 2:12)啟示錄裡這方面的教導就更多了:「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20:4, 6;22:5

福音的豐盛不單讓我們稱義,並要引領我們進入神的國,與基督這位萬王之王一同作王!

牧者分享:
所以因著基督耶穌是君王!在馬太福音的結束,這位得著權柄的君王,向祂的跟隨者頒布一項重要的命令:「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這吩咐與應許也是給我們每位基督徒的,那麼讓我們起來,積極領人歸主,常常高舉基督是主是王!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