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唯獨因信稱義)

羅馬書4:6-8
4:6 正如大衛稱那在行為以外蒙神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4:7 他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4:8 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大衛也支持因信稱義!屬靈偉人都需要神的恩典和赦罪!(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大衛是猶太人歷代王者的好榜樣。猶太人重視大衛之約。保羅簡短地引用大衛,是要指出:兩大猶太人的先祖都支持因信稱義。保羅引用了詩32:1-2「算」的觀念!在詩32:1-2,「算」是指「赦免」和「遮蓋」本身有罪的人。保羅說:「正如大衛稱那在『行為以外』 (apart from works) ,蒙神『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羅4:6)既然是「行為以外」,有福的人就不能靠行為得救!有福的人不是沒有罪,但當罪被赦免,被遮蓋,被不算為有罪。

保羅用了亞伯拉罕的例子及大衛的教導去印證「因信稱義」的真理。以色列人最尊重的先祖及最佩服的國王都支持「因信稱義」的真理。在律法頒布前如是,在律法頒布後也如是。最好的信徒和僕人都是罪人,都有失敗,都需要恩典,都需要因信稱義。基督徒要學習一個重要的洞見:無論是多偉大的信徒或牧者,他們都是蒙恩的罪人。或者他們比我們更敬虔,但他們不是完全的,都需要因信稱義!

世人景仰德蘭修女。她死後十年後,有一本書叫《德蘭修女:來作我的光》(Mother Teresa: Come Be My Light)將她很多未公開的書信向世人披露。信中披露了很多她曾有的屬靈黑暗。她曾私下向神父傾訴:「神父啊!我知道當我向姊妹與世人訴說神與神的工作時,能帶給他們光明、喜悅、勇氣。但是我自己卻沒有這些感覺。我的心中充滿黑暗,我覺得自己與神完全分離。」她說:「我的微笑有時是用來遮蓋我內心光景的工具。當我說話時,我講到好像我的心是充滿對神甜蜜的愛,但若你知道我那時的光景,你就會說,我是假冒為善。」基督徒一生都需要恩典,神的僕人也不例外。我們要多為事奉主的僕人禱告!求神保守和憐憫他們!

思想:
在你熟悉的神的僕人中,無論是書本的,或者是生命遇見的,他們是完全的人?要懂得接納神僕人們的有限、缺點或失敗!有軟弱的或犯罪的,就應提醒!
我們要多多為神的僕人們禱告,求神保守他們!你願意成為守望神僕人的禱告勇士嗎?


牧者心聲:
曾幾何時,我羨慕某某牧者的講道大能,我模仿某某名牧的氣質表現,漸漸地,我,再不是我,只有偽裝扮演.……接納自己的有限和不足,因為一切都全是恩典,沒有可誇的,誇口當指著基督誇口。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