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

約書亞記

約書亞記22:1-6
1當時,約書亞召了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來,2對他們說:「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遵守了;我所吩咐你們的,你們也都聽從了。3你們這許多日子,總沒有撇離你們的弟兄,直到今日,並守了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你們當守的。4如今耶和華-你們神照著他所應許的,使你們弟兄得享平安,現在可以轉回你們的帳棚,到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旦河東所賜你們為業之地。5只要切切地謹慎遵行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誡命律法,愛耶和華-你們的神,行他一切的道,守他的誡命,專靠他,盡心盡性事奉他。」6於是約書亞為他們祝福,打發他們去,他們就回自己的帳棚去了。


功成身退(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約書亞記》1:12-16記載約書亞要求流便、迦得、和瑪拿西半支派將家眷留在約但河東岸,然後聯同其它支派的勇士為弟兄爭戰。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遇到強大阻力,一次地區戰勝利後會面對迦南地聯軍的反擊,所以不能滿足於一次的地區戰勝利。以色列人必須集結強大力量,直至將迦南地聯軍打敗後,才能夠讓各支派分配土地。在進入迦南地的戰爭中,各個支派要為自己家族爭戰、為自己支派爭戰、為弟兄爭戰(即是為其它支派爭戰)。人性有自私的成份,人會先考慮自己的利益。流便、迦得、和瑪拿西半支派深明大義,繼續支持其它支派爭戰,獲取約但河西岸的土地。

思想:
基於對同一位神的信仰,我們應該支持其他地方教會的發展,讓她們承受神給她們的應許。


牧者分享:
是甚麼叫這兩個半支派,願意離開妻兒多年,全心全力的「為弟兄爭戰」?當然因為是神的吩咐!還有其他原因嗎?我想就是因為他們知道自己以色列民的身份,十二支派是合而為一的群體。今天對我們來說就是教會,「弟兄姊妹」是神所給予我們屬靈的關係,假若我們單靠自己是很容易失敗(戰敗)跌倒,所以需要有肢體一起彼此守望!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2:4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