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

約書亞記

約書亞記3:14-17
14百姓離開帳棚要過約旦河的時候,抬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15他們到了約旦河,腳一入水(原來約旦河水在收割的日子漲過兩岸),16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撒拉但旁的亞當城那裏停住,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於是百姓在耶利哥的對面過去了。17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旦河中的乾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旦河。


踏進漲溢的河水中(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撒拉但旁的亞當城位於耶利哥城二十六公里以外,約但河與雅博河交會處,河岸兩壁有十四公尺高。每當春天時分下雨和上游高山融雪,河水高漲時,由亞當城流下的河水就會漲過兩岸,約有一公里距離。以色列人選擇在這個時分渡過約但河,基本上是不可能成功的…

若果要進入期待已久的應許之地,必須要冒險,現在走的是一條近乎無法想像的路。不過,奇蹟的發生需要人憑信心前進。當抬約櫃的祭司踏進漲溢的河水中,水便於二十六公里外的撒拉但旁的亞當城停止流動,水位下降後以色列人可以踏著乾地過河…若果神只是告訴約書亞憑信心踏進漲溢的河水中,究竟約書亞是否半點也沒有懷疑呢? 縱使他對神有絕對的信心,他如何說服以色列的領袖呢? 約書亞被神大大使用的原因是順服神,相信神的能力。奇蹟的發生一直都是由神主導,人作出配合。以色列人憑信心踏出第一步,才可以看見神的帶領。有人形容在困難環境時是「見步行步」;從這段經文的角度來看,「行步見步」是較適合的表述,因為神有祂的帶領。

思想:
1. 進入迦南地是神的應許,神必然會實現,只是時間上不是以色列人可以決定。哪裡是神對你的應許之地呢?
2. 以色列人憑信心踏出第一步,才可以看見神的帶領。這段經文對你有甚麼啟廸呢? 你是否仍然深信神對你的應許和帶領呢?

牧者分享:
想起許許多多宣教士的故事。他們放下一切,去到未得之民的地方。面對孤單、艱苦、甚至生命威脅,事奉的果效卻往往是未知、不顯著的。他們以生命提醒我們,信仰的路從來不是計算出來的,有風險,但因為向著主仍然值得。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