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

約書亞記

約書亞記1:12-16
12約書亞對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說:13「你們要追念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話說:『耶和華-你們的神使你們得享平安,也必將這地賜給你們。』14你們的妻子、孩子,和牲畜都可以留在約旦河東、摩西所給你們的地;但你們中間一切大能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在你們的弟兄前面過去,幫助他們,15等到耶和華使你們的弟兄像你們一樣得享平安,並且得著耶和華-你們神所賜他們為業之地,那時才可以回你們所得之地,承受為業,就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旦河東、向日出之地所給你們的。」16他們回答約書亞說:「你所吩咐我們行的,我們都必行;你所差遣我們去的,我們都必去。」


為全群爭戰(靈修文章已獲「爾道自建」授權使用)

註釋:
…經文的重點是呂便、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勇士,安頓妻兒在應許之地後,需要繼續幫助其它支派的弟兄爭戰,直到眾支派都得著應許之地後,才可以結束任務。這並非臨時的決定;而是在摩西時代,還未進入迦南地的時候,已經作出的決定。…「為全群爭戰」表現出一種整體意識,一種群體精神。一個事奉上帝的人不能夠抱著「個人主義」、「英雄主義」事奉;而是要與其他人合作事奉上帝。

思想:
1. 事奉神的人經常面對家人需要與神國度的責任之間的張力,我們應該盡上家庭責任;但是不應該逃避神國度的責任…
2. 事奉神的人需要有「群體意識」,教會是一個信仰群體,有多方面的需要,我們的心態是希望教會能夠滿足我們的需要;還是願意付出自己,幫助別人進入他們的「應許之地」呢?

牧者分享:
當家庭聚會與教會事奉在時間上有衝突時,內心總有為難。雖然希望時間可配合得好,但也會問自己:我關心的是它能否配合我的(家庭)生活,還是我可以怎樣調較自己/家庭以便配合事奉呢?「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生活的需用)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從呂便支派身上,我們看見的更是神早已供應事奉他的人。願意我們一同學習在恩典中擺上自己。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