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使徒行傳 (朱伯勝先生)

讀經:8:1-8
8:1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 2 有虔誠的人把司提反埋葬了,為他捶胸大哭。 3 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著男女下在監裏。 4 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 5 腓利下撒馬利亞城去,宣講基督。 6 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地聽從他的話。 7 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 8 在那城裏,就大有歡喜。

分享:
苦難有人說是化妝了的祝福,教會「大遭逼迫」看來是苦難,但原來卻是神對人的祝福。神要教會受逼迫是有目的,目的是要門徒「分散」,分散是要他們「往各處去傳道」。結果是要人得著福音、經歷神的大能、神的醫治、神的拯救!(v.4-8 門徒傳道,眾人聽從,經歷神恩,大大歡喜。)若要別人得著福音的好處!那麼,我們可能要醒察自己有否只是過於「內聚的教會」(信的人在一處!敬拜讚美、家中擘餅)卻忘記了主耶穌的吩咐:「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太28:19,徒1:8)

禱告方向:
1. 求主常常提醒我,不要只留戀在現有的教會生活(主日敬拜、小組相交)。卻要立志遵行主的大使命,領人歸主。
2. 願我們從所遭遇的事裡,有常常求問主的心,好明白主的心意,作主喜悅的事。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