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提摩太前書 (蘇景光牧師)

經文:
「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這話是可信的。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或作:端端莊莊的使兒女順服)。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提前三1-4)註釋:
保羅提到監督(教會領袖)首要對聖工有熱切的意慾,並且應具備美好的個人操守、事奉的恩賜和家庭生活見證,簡單而言:在教會內、教會外都要有「無可指摘」,才配得牧養教會。「無可指摘」非指亳無瑕疵,現況接近沒有可能。最合理的解釋可能是指在生活與言行,不會讓人有可攻擊和批評的把柄。重點如下:

1. 個人操守 – 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
2. 人際關係 – 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不因酒滋事、不打人、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
3. 家庭見證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

反省 / 應用
作為今天承擔教會領袖職事的信徒,我們要時常好好儆醒自己生命,因為領袖會先被考驗受及挑戰。作為信徒會否常常為教會領袖代禱,組員亦也曾為小組組長守望,或是,理所當然被服侍呢 ? 想一想:我們可以為他們作甚麼呢 ? 請立志恆常關愛他們,使他們有力量事奉下去。

祈禱方向:
神啊 ! 求祢給我們關心教會領袖需要。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