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詩篇 – 上行之詩 (許亞光牧師)

 「願一切恨惡錫安的都蒙羞而卑躬屈膝;願他們像淺土上的草全部枯乾,一一在收割之前」 詩129:5-6

以色列的歷史是一篇血淚史,曾在埃及為奴,後來到了迦南亦屢受其他敵人的蹂躪,像被繩索所捆,再被擄至巴比倫。整個過程充滿血腥、痛苦。然而,耶和華是公義的,他砍斷了惡人的繩索,惡人要像房頂的草,不需耕耘就能很快的長大,卻很快枯萎,以色列人會得到最後的勝利和祝福。

耶和華是公義的,這使我們回首觀看漫長的人生旅途,把一切當成蒙福之途徑,並發出感恩歡唱:“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卻沒有勝了我。”

我們的核心信念就在於神所預備的、不動搖的、持久的應許。堅忍不在於我們下決心,而是神信實的結果,我們仰仗神的公義勝過自己的能力。

弟兄姊妹,如果你今天在水深火熱中,請不要放棄,繼續相信倚靠神的公義,祂必會帶領你經過黑暗艱難,看見黎明曙光!

禱文:

耶和華神啊,祢是公義的神,也是信實的神。從我年少以來,祢就緊緊地護著我。我生命的核心就是祢與我不變的關係。

在信仰的路上,雖然不停有新的挑戰出現,感謝神賜下安慰和力量,使我仍能在信心的邊緣不斷成長。

神啊,我們要讚美祢,因祢是緊緊守護著我們的神,讓我們得以持續堅忍向上走。

禱告奉主基督名求,阿門。
牧者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