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為主作見證
刊登日期: 2019-03-31

你認為「為主作見證」是一件困難的事?還是一件容易的事?


對很多人來說「為主作見證」是件困難的事。因為不知如何講福音是好,若遇上別人的挑戰,更是不知所措。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聽我們所講的,被人拒絶嘲笑,絶不是好的感受。


其實「為主作見證」亦可以是一件容易的事。在約1:35-51中,約翰記述耶穌呼召第一批門徒的經過,這些門徒分別是施洗約翰的兩個門徒安得烈和作者約翰、西門彼得、腓力、拿但業。約翰在記述這事時刻意強調幾件事,第一是他們都是透過別人所作簡單的見證,而來跟從耶穌,而非耶穌自己叫他們的。例如施洗約翰為主作見證,兩個門徒就跟從了耶穌。安得烈作見證,彼得和腓力就跟從了耶穌(有說43節的主詞應是「他」而非「耶穌」)。他們所作的見證亦是很簡單的。第二是他們都是透過關係式的佈道來跟從主,而不是向陌生人講。我無意排除向陌生人傳福音的需要,而是指出神早已將人放在我們身邊,只等待我們向他講。亦只有我們可以接觸到他,得他的信任。第三是耶穌會為我們解決佈道上的難題。當腓力向拿但業作見證時,他遇到很大難題,遇到一位挑戰者,但因彼此的關係拿但業就跟從腓力來見耶穌。最後是誰改變拿但業?是腓力所作的見證嗎?還是耶穌?所以當我們在佈道上遇到難題時,不用怕,耶穌自有祂的辦法。多年前有位慕道者來教會聚會多年,仍不肯信主。我問後知道他因不想逆母親的意思,所以不信主。過了一段時間這位慕道者信了主。我感到奇怪,就問他,他母親不是反對他信主嗎?他說最近與母親鬧翻了,所以索性來信耶穌。


「為主作見證」可以是件容易的事,只要你願意講,甚至只是叫他來教會都可以。神早已為我們預備來信主的人,神早已將他放在我們身邊,不需要我們四處去找。若我們在談道上遇到難處,只要將他交給神,神亦自有祂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