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生命可貴
刊登日期: 2018-07-20
6月23日泰國一隊名為「野豬」的12名少年足球隊及一名25歲教練,在國家公園踏單車後,便進入睡美人洞探險。一眾青年人何等高興,可以冒險、探索新奇玩意、發揮團隊精神,實在是健康而有益身心的戶外活動。相信父母也放心讓他們與教練一起參加。

世事無常,因為一場暴雨他們被困在洞內9天才被發現,可幸因為有雨水和空氣,他們可以賴以為生。他們被困洞內17天才完全獲救,奇蹟生存。可惜有一拯救人員,因此而喪生。

他們獲救除了足球隊員的堅持與求生意志,也多謝當地救援組織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救援人員貢獻他們的專業知識與能力,這消息令世界各地的人非常動容。

從這事件看見人性善良的一面,是何等可愛。有當地巿民自發在救援的地方,預備食物供工作人員之用;有家長通宵在山洞紮營等候消息,可見家人的關愛,也成為少年人生存的希望。因為救人要泵走洞內洪水,洪水令洞穴附近約223公頃農田被淹,受影響農民均願意犧牲自己的財產幫助救人。當地農民稱:「錢我可以再搵,但13條人命並非我們可以創造。」

人世間肉身的生命雖然是短短幾十年,但在神、在人的眼中是何等寶貴,因為是神所創造,是人經歷生產之苦才有的生命。沒有人願意失去生命,所以生命比任何物質、財富更重要。

肉身生命重要,屬靈生命更加重要。神愛世上每一個人的生命,神願意人在世享受祂所創造的一切。可惜人犯罪,被罪所困,不能自救,步向滅亡。神便差祂的獨生子成為我們的拯救,主耶穌被釘死在十架上,祂流出的寶血,洗去我們的罪,只要相信耶穌,便可與神和好,得稱為神的兒女,將來有永生的盼望。我們自己已脫離險境,我們的家人、親友是否也脫離險境呢?你有關心他們靈魂的得救嗎?快把握機會將將福音傳給他們,得救在乎神,傳福音在乎我們。只要我們盡上本份,神必悅納並成就祂的旨意。

 

作者:劉志昌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