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把握傳福音的機會
刊登日期: 2018-02-10
早幾個月前,與一位姊妹傾談她有位親友患了末期癌病,因她較抗拒基督教信仰,不便探訪,我便聯絡醫院院牧探望和關心,期望有機會將福音傳給她。最近知道她已離世了,姊妹說不肯定她是否相信了耶穌,但提到這位親友曾與院牧一起禱告,她得救了嗎?不知道。

我在過去牧養經驗也常遇到這樣的處境:在病人面對人生最後階段或彌留之際,才向他傳福音和做決志禱告的時候,常以病人用手緊握我手以示相信為確認他的認信;不能說話的病人就以連續眨兩次眼睛為證明他已認信;有些則甚麼都沒有表示卻只流下眼淚……我心裡都感到忐忑、疑問或遺憾地問:他們相信耶穌了嗎?有時家人期望以牧者的判斷這些示意來確認逝者是否已經認信!

可能有些弟兄姊妹一直都努力向親友傳福音,但因家人頑梗,要等到臨終才有機會。然而,我們實實在在地需要把握種種機會向他們傳福音和為他們禱告,免得成為人生憾事。

教會傳道部將推出的啓發課程(Alpha Course),是給弟兄姊妹傳福音的好機會。有些弟兄姊妹不明白啓發課程是甚麼,我想借此機會向大家簡介一下:

啓發課程是一種以建立關係為主的佈道方法,這方法包括三個環節,首先大家一起飯聚閒談,彼此認識,建立關係。第二環節,藉著一些製作生動活潑的影像帶出一些信仰與人關係的主題,之後再由組長帶領一些分享題目,重點是讓新朋友可以自由地分享他們的看法,組長不會否定或與其爭辯,只鼓勵新朋友發表他們的理念和經驗,透過彼此分享交流,也藉著尊重、接納和開放的討論氣氛,讓他們思考信仰與他們的關係。因為是以關係來佈道,時間是關係建立的重要因素,所以需要連續10個星期的聚會和一個日營。可能有人覺得時間很長,然而,有透過啓發課程而信主的弟兄姊妹分享,因著這些安排和自由分享的氣氛,他們很樂意繼續出席,進而相信耶穌。

按平均統計,藉著參與這佈道方法而相信耶穌的比率在國內有80%,而香港有差不多50%。比率不算低,即使參與者未有即時決志相信,也是散播福音種子的好方法,假以時日必有收成!

所以今次是將福音帶給親友的好機會,名額有限。我們同樣需要其他的弟兄姊妹幫手和代禱,若有感動者,請填寫回應表給我們,我們會聯絡你的,謝謝!

 

作者:張小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