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新年堂慶兩則感言……
刊登日期: 2018-01-29
新年的新人篇

每一個新年的年頭,總會收到各方好友及會眾透過電子媒體傳來的祝福語,如:新年愉快、身體健康等等。新年聽到祝福的問候語固然使人感受到新的開始,得到鼓勵。但每一個人又總是背著過往的重擔、失意、挫敗、淚水,再交織著自得、成就與歡笑而迎向未來的。只是,不論往年的經歷怎樣,我們總會意識到如東晉詩人陶淵明在《歸去來辭》的詩句「……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聖經說得更清楚,我們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三13-14)簡單的說,就是不要活在過去,乃是要為主的緣故迎向未來,為上帝再接再厲、為家人而再接再厲。

堂慶的堂慶篇

書道自2006年1月成立至今,不經不覺經已12年了。在教會堂慶的慶祝環節中,偶爾編製特刊來頌讚神在教會裡,或在信徒生命裡所施行的恩典。這些特刊都是由一些有代表性的人物,又或特約一些肢體撰寫專文的。只是我心裡想:仍然有很多肢體仍未有機會表達對教會的祝賀呀!既然歌羅西書一28節勸戒「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我們既然又慣於在電子群組內寄以祝福的語句,我們又何不在群組內感謝神在書道所作的工,更祝教會生日快樂呢?我們可以在群組內寫一些祝福教會的話、或是設計一些圖案、或是自拍一段短片,又或是感謝會眾在教會事奉的努力呀!……看到這裡,你下一步將會作甚麼來回應教會的堂慶?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