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執事會議後家書
刊登日期: 2017-07-22
剛在上週的主日報告中,報告了本年12月23日,將舉行名為「愛家.愛鄰舍——聖誕繽紛嘉年華」,這個構想,這個計劃,從何而起?

要數去年11月20日,社區關懷主日中,許牧師以「心上」為題的證道,勉勵我們以愛來改變世界,亦要實實在在、落水落地參與。當日同時邀請會眾回應以行動關懷社區,不久,一個名為「心上」的關懷社區小組便組成了。「心上」小組回應著會友在以往的年議會中常常詢問教會怎樣關心社區的需要,並開始切切實實的關心社區,不再紙上談兵。

「心上」小組的目標,乃回應六個核心價值中「植根社區」的的理念,透過身體力行作服務社區的模範,藉此向會眾教育及建立關懷社區的意識,從而幫助及推動會眾關懷社區。過去,「心上」小組已參與興田社區的服侍、探訪、及與睦福一起的社區服侍。而從「心上」小組中,再由陳牧師及幾位核心弟兄姊妹,負責聯絡及推動各種關懷活動。嘉年華會的構思,便是「心上」小組提議。

舉辦嘉年華會的目的,是配合靈裡相交主題,尋找與肢體相通;教育會眾教會是社區的鄰舍,也讓社區認識教會。透過嘉年華會後的跟進活動和聚會,使參加的街坊更認識教會,以致於信主。及後,經教牧同工帶領,進一步提議集全教會之力,合力把嘉年華會的規模增大,以回應我們周圍新屋苑的落成,接觸陸續進駐的居民。

但要留意的是,在籌備的過程中,是以「靈裡相交」為重心,亦即不是光在做、做、做,而是在其中彼此相交,彼此鼓勵、代禱,使我們在事奉中,同時互相建立、守望。因此嘉年華會是一個聚合眾肢體的機會,一起來實踐靈裡相交,向社區見證基督,以愛心服侍。

八月初起,將會有更多嘉年華會的資料及各樣參與事奉的安排,冀眾弟兄姊妹同心預備,以禱告的心,積極參與,一同在靈裡相交,植根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