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2017年5月28日……你返來了?
刊登日期: 2017-06-03
猶記得在上次講道時,提起一位經已很久沒有返本堂崇拜聚會的姊妹,提的時候心裡有點傷感,只是,在講道時卻把這種傷感的情緒壓抑下來。到底她是誰呢?我不知道,也無法知道。

我只記得當她進入成崇禮堂的時候,她那精神奕奕的目光眼神,笑面迎人的面孔,總給我一個非常深刻的印象。只是,加上速速的步伐之後,便在未與她打聲招呼之前,她經已進入禮堂了,消失於人群之中了。及至她一段時間缺席返教會後,才發現失去了這眼神、失去了這面孔。之後便後悔為何當時沒有向她取其個人聯絡的電話號碼,以便日後聯絡。

及至上主日,她返來崇拜了,當我見到她的時候,心跳加速了,經已站穩的兩腳,好像興奮得要跳起來。我於是快快地抓緊機會,並不理會她有什麼事要趕著去作,便「捉住」她,不讓她走,只希望與她多講幾句話。她停下來了,我很興奮地,卻強忍著眼淚地問她:「我等咗妳好耐了!」「妳去咗邊度呀?」「我搵妳搵咗好耐了……」

此時的她,所流的眼淚,比我強忍的眼淚更多,所流的時間更長,她邊流淚,邊笑著地說:「我因為……所以才有兩年沒有返來,但這兩年來,我並沒有離開神……」。此時的我,其實並不在意她解釋箇中的因由,只在乎與她多講幾句話,希望與她溝通,也了解她的需要。

「是某某姊妹叫我返來的。」

是誰叫人返教會的呢?當然,是神。這個答案一定沒有錯。神也會透過其他人,又或透過其他的事叫人返教會的。我寄望我們留意有那些人是很久沒有返教會的,把這些人告訴牧者及執事,讓我們關心他們。此外,我們又可留意神的感動,當神感動我們邀請別人返教會聚會的時候,讓我們願意被神感動,邀請一些久已沒有返教會的人再次返教會,與我們一起崇拜。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