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新任行政長官產生了
刊登日期: 2017-03-25
相信不少香港人都會關心誰人登上此位。或許,普遍人認為現時選舉行政長官是一個不公義的選舉。因為香港人不能一人一票選出自己心儀行政長官,一個小圈子選出來的人是否真心為香港人服務呢?未來5年香港的前途與他息息相關。現實是部份香港人都抱悲觀態度,而社會過去所認同「獅子山下」精神被過去社會分化的氣氛所影響。

信徒面對社會前景的疑惑、無奈,確令人感到迷茫。正如舊約先知哈巴谷對當時政治、社會控訴,抱怨猶大橫行的邪惡、不公和強暴(哈一2-4),上帝的回答與先知的期待截然不同;上帝竟然興起迦勒底人來侵犯猶大,帶來毀滅和死亡(哈一5-11)。這個答案毫無安慰可言!上帝不是直接解決先知哈巴谷困擾嗎?而是提昇他到更高的屬靈層次。上帝其中的一個使用審判的方法竟然是比猶大更邪惡的工具。或許新任的行政長官是你無法接受的人,你又會如何理解當下的處境?信仰又如何在你生命發揮作用,帶著能力和智慧去面對呢?

「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我可用甚麼話向他訴冤,他對我說: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因為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快要應驗,並不虛謊。雖然遲延,還要等候;因為必然臨到,不再遲延。」(哈二1-3) 先知採取了守望等候態度,上帝就向他啟示,使先知可以看見而領悟,明白上帝的心意,也是先知信心的歷程。

雖然香港信徒沒份參與這次選舉,仍可以有以下的回應:
  1. 在屬靈的層面參與 —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提前二1-3) 禱告是信徒的權柄,沒有人或政權可以剝奪,亦是我們對上帝信心的表達。
  2. 堅守生活的崗位–生活仍是要活下去,不要自亂陣腳,正確地回應生活各種責任,讓身邊的人因你而幸福和所能夠影響的事情上仍在上帝的心意裡。

作者:蘇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