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牧讀文耕 – 陳培明牧師
刊登日期: 2016-11-26
今天是基督將臨期開始的第一個主日。將臨期(Advent)原自拉丁文的 Adventus,意謂「來臨」。目的是預備心靈來慶祝基督的降生,以及期待基督第二次降臨。按照傳統,教會設計的紀念擺設各有不同,其中一種是把常綠樹枝或樹葉織成圈環,代表永恒不息的生命,然後把三支紫藍色(Royal Blue)、一支粉紅色,以及一支白色的爉燭放在圈環之上。從聖誕日那天倒數四個星期天,按次序燃點紫藍色(第一及第二主日)、粉紅色(第三主日)、紫藍色(第四主日),及白色(聖誕日)。分別代表基督帶來的盼望、平安、喜樂,和仁愛,而白色的一支,則代表基督,祂是真光,也帶來世界的光。但願我們從這星期開始,慶祝基督的降生,也預備主的再來。

基督福音的光,除了照射香港,也照射澳門。澳門福音事工,始於1804年倫敦會議決馬禮遜去中國作宣教士的申請。只是在1807年起行的時候,由於種種因素,他不得不先取道美國,後踏足澳門,以此作前向內地傳福音的踏腳石。雖然宣教士並非以澳門作為宣教工場,但神畢竟透過宣教士的事奉,播下了福音的種子。

承接著宣教士及信徒傳福音的步履,香港播道差會和美國播道會在1993年成立了播道會澳門使命團,並於1988年成立成人教育中心(成教),透過教育工作把福音廣傳。過往,本堂的肢體關心澳門的福音事工,教會也曾舉辦短宣體驗。為使更多人了解澳門這個宣教工場,我們於11月25日至27日,一行11人出發去澳門作「訪宣」的體會。

從「訪宣」一詞,便知道我們是次去澳門的目的,就是親臨澳門體察當地民情、參與教會的聚會,和協助宣教士吳偉強牧師的事工,藉此更深入了解當地福音工場的實況。我們的行程包括在松山為澳門禱告、探訪澳門聖經學院、參觀播道會的教會及「成教」、行區祈禱、崇拜,和主領聚會等。請為眾隊員禱告,求主賜隊員有合一的心,身心靈壯健,並且結滿出福音的果子。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