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關鍵時刻 !
刊登日期: 2016-11-12
12月3日教會舉行「生命對談–關鍵時刻的抉擇」- 佈道會,根據教會過去舉辦佈道會的經驗。一般而言,最為關鍵的地方除了決志人數外,還有初信主後的跟進工作。上帝的「道」既進入人的心中,我們盼望決志的人可以持續在教會得到牧養,生命可以成長。然而,這些跟進工作在現今的世代並不容易,根據教會的經驗,初信者會因不同原因流失,確實令人可惜!

因此,我們盼望透過今次佈道會,再次重燃對生命造就的熱誠,你願意嗎?耶穌曾講論一個比喻(太廿五14-30),一個主人在遠行前,把三個僕人召來,要求他們做買賣,按他們的才幹分別給五千、二千、一千的資本,這好像並不公平,但我們必承認,不同人的才幹確有不同,勉強「公平」的一致給予,也許更不公平。主人回來大大讚賞五千和二千的僕人「你這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太廿五21)。這是很特別的讚賞,主人單單讚他們的「良善、忠心」而非讚他們買賣的結果。

反之,那個甚麼都沒有做過的一千僕人,他回應主人:「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太廿五24)他眼中的主人可能是無理、苛刻的;他害怕做買賣,擔心虧了本錢,甚至將責任推到主人身上。於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抱住「唔做唔錯」的心態過生活!

無論如何,上帝會將不同才幹給予信徒,並且做一個良善、忠心的信徒,參與今次佈道事奉及跟進工作,成為一個負責任的管家,善用上帝給予的機會。新一期會籍班有上年度佈道會的決志的弟兄姊妹參加,他們在教會一直被牧養,弟兄姊妹亦陪伴成長,顯然教會有不同的信徒在這些人生命中運用著不同的恩賜去關心他們,相信我們樂於見證這些事情在教會不斷地出現。你會樂於在這關鍵時刻回應上帝的託付嗎?

作者:蘇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