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重要的
刊登日期: 2016-09-10
走進不同的基督教教會,你會到留意禮堂設計的心思,有的實用簡約,有的摩登,也有莊嚴宏偉的,風格各有不同。不同風格背後卻有相似的擺置,例如高高樹立的十字架。崇拜聚焦於十字架,提醒我們專注在上帝的神聖臨在。

除了十架,你有否留意到有什麼會在禮堂的正中?原來改革宗及福音派教會的講台大多是放置在中間,因為教會崇拜著重聖經的教導,上帝的話語——聖道——是崇拜的核心。一個簡單的禮堂設置表達了甚麼是重要的。

我們每星期來教會崇拜,其實同樣在嘗試表達我們的認信。雖然我們在忙亂生活中,各人有故事和掙扎,但是每一次我們聚集在十架前,表達的是眼前的大環境、面對的困難衝擊都不能主宰我們,唯有上帝才是我們的神,唯有祂掌管我們的生命。

而當我們打開聖經,嘗試去聆聽、思想、回應神的話語時,也是一個表達——神的話語是寶貴和重要的,值得我們用上心思,縱然有時不易明白。因為重要,所以仍願意下功夫,包括靈修、讀經、上聖經/神學課程。因為這是神的話語,祂對我們和我們現今的處境有話要說,祂要引導指教祂所愛的。

當那些大事、困難事、緊急次要的事吸引我們的眼球時,讓我們以行動宣告甚麼才是重要吧!

作者:葉美茵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