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互相代求
刊登日期: 2016-06-11
我們都知祈禱很重要,它是我們得力的來源,是我們面對考驗的武器。雅各同樣認為禱告很重要,在雅各書5章13-18節,在每一節中,他都提到祈禱。

在13節他提到個人禱告的重要,强調不論在任何景況下,順境或逆境,都要祈禱。主期望與我們一起度過人生的高低起伏。

在14-16節講的是互相代求。14節說若有人患了重病,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們來,為他抹油和祈禱。從表面看,這是叫我們要為病人祈禱。但並非這麼簡單,我們要知有些病是因身體軟弱,有些是出於罪。這裡所提這病是出於罪(參15、16、20節)。這病人,可能是做了一些破壞教會的事,受神的懲罰,以致病了。現在他知罪有悔意,就請作為教會的代表來,為他祈禱。長老是為赦罪而來,罪一赦,病亦除去。所以這是復和的禱告,是彼此認罪代求的行動。在16節雅各將長老為病人代求,延伸到肢體間亦要互相認罪代求。

這種互相認罪代求,是要叫我們不要單愛自己,而要愛教會愛弟兄姊妹。雅各期望那些受苦的人,不但為自己禱告,亦有胸襟為那些走迷,傷害我們的人代求,以挽回他們。最好的表示是大家互相代禱,彼此守望,將嫌隙誤會拿開,將罪拿開。所以我們不應只叫人為自己祈禱,亦要記念教會、為弟兄姊妹禱告。

作者:張世傑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