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你好,我是李約翰
刊登日期: 2015-02-22
炎熱的5月,晚上九時多,在金巴倫道上,一個西裝畢挺的外國男子,迎面跟我們一班神學生碰上,他第一句說話:你好,我是李約翰!親切而簡單的自我介紹,纯正的廣東口腔,自信而帶著力量,他是播道西差會宣教士,播道醫院院長,也是播道神學院院董,Mr. John Neir,李約翰先生,那一年是1988。

認識Mr.John Neir是由他的身份開始,院長、院董、宣教士,熱愛中國人,飄洋過海由美國到香港,從適應文化到學習語言,日理萬機,熱心服事,這些都可以從他身份上想像得到。但想不到的,我竟然有機會與他同工,一同開拓青少年工作,那一年是1995。

在將軍澳,道真堂有一個福音據點,1992成立,由西差會麥淙恩牧師、師母負責開拓。及至麥牧師一家前往國內,道真堂便差遣我前往接任,並有幸和李約翰先生及張志強醫生一起同工,學習開拓福音工作。透過李約翰先生,每逢星期六下午,教會開辦英文班,由李生負責教授英文,接觸一群初中學生,建立友誼,並且將福音跟他們分享。李先生不單是循循善誘的好老師,他更是情深義重的長輩。在多年他退休回美國後,他還是跟這班青年人聯繫,回港時一定找他們聚舊,鼓勵他們在主裡堅固成長。讓我們從20多人的開荒教會,逐漸發展,並於2001年正式自立。

李約翰先生為人具創見,不拘一格,開辦Medicare, 由一個人開始,不問資源,不計艱辛,不怕障礙,一心向著召命開進,從零開始,一点一滴建立Medicare。如今回看,真佩服他的眼光心志。

曾經跟隨李先生到過武漢和宜昌,見他處事細心慎密,凡事一絲不苟,公事公辦,大小事情皆上心頭,極其認真公允。李先生對人真摰懇誠,相交滿天下,大至年老長輩,小至黃毛丫頭,他都至真至誠,沒有矯扭造飾。

2015年1月2日,李約翰先生完成地上使命,安返天家。收到消息,我心裡很平靜,因為認識李先生多年,我知他必定平靜安穩,按著所信,進入永恆。

我想起第一次見面時的一句話:你好,我是李約翰!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