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神的主權
刊登日期: 2014-10-05
開始撰寫這篇牧讀文耕的時候,是 9 月 29 日 零晨零七分,那時的新聞,正在播放 9月 28 日至晚上,及至在 29 日零七分之後,在由銅鑼灣,到了灣仔及中環,以至於旺角彌敦道所發生的情景。從瑩光幕裡,我看到很多事情發生,我聽到新聞報導員的報導,我又看到肢體在群組內的分享。唯一缺乏的,就是我不在現場,所以無法了解真正的情況。但是我也反問自已,若我真的在現場,我又真的能了解夠全面事件的每一個細節嗎?為此,覺得自已坐在家中,好像是「隔岸觀火」的寫這篇文章,情緒的反應異常地複雜,起伏也很大。

這時的我便想,到底在這洪水泛濫的時候,自已的情緒又受到困擾的時候,我可寫什麼呢? 這時我再次想到在星期天所講的信息,就是「耶和華的主權」。

不論世局如何,祂仍然坐著為王,是仍然是最偉大的君王。詩 29:10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箴 21:1-2 說:「君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瀧溝的水,他可以隨意轉移。人看自己一切所行的,都是正直的,耶和華卻衡量人心。」為此,我們便應要把我們的前途交給我們的主。

既體認耶和華是我們的主,我們便要學習天國子民的生活模式。首先,我們需要在社會上「作鹽作光」(馬太 5:13-16)。鹽有調和的作用,可以突顯食物的原味和鮮味,又可以保存食物。光則可以成為明燈,在黑暗中發輝照耀的作用。

第二種生活模式,要學習彼此尊重。腓立比書 2:3-4 教導我們「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要達至這目標,聖經教導我們要「回答柔和」,這樣便會「使怒消退」,若然「言語暴戾」,便會「觸動怒氣。」(箴 15:1)

第三種生活模式,要維持教會合一。以弗所書 4:2-3 教導我們要「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魔鬼撒旦就是我們堅持自已的意見,不理會別人,這樣只會破壞教會的合一,我們必須要提防。

第四種生活模式,為上位者禱告。提前 2:1-3 這樣說:「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選寫這文章的尾聲時,已經是 9 月 29 日的零晨一時十分了。願主的靈與我們眾肢體同在,使我們體驗神的主權,賜你們平安,願耶和華賜恩光照耀你們。願神也保祐香港!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