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到底有神嗎?
刊登日期: 2014-05-11
《到底有神嗎?》一書,是由中國著名的傳道人王明道先生所寫的。他在書中共舉出七個有神存在的證據。願意在此與大家分享。

第一個證據,就是這個奇異的宇宙。聖經曾說,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又曾說,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神所創造的萬物充滿設計的智慧,叫人推想到背後有一偉大的設計師存在。

第二個證據,就是我們的良心。羅 2:15 說「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神將一把是非的尺放在人心中,所以各人都有一把大致相若的道德認知,例如人人都會認為殺人是不應當的。

第三個證據是奇異的猶太民族。猶太人被分散二千多年,但他們仍可保存他們的血統,習俗、傳統、信仰,甚至在 1948 年 5 月更可以在以色列地復國。這是一個奇異的事,若換轉是中國人,就早已被其他民族所同化了。

第四個證據,就是這本奇異的聖經。它是一本留存最廣、最多語言、最長時間成書的書。它充满預言,經得起時間的考證。它毫無忌諱地直言列祖的不是。它亦是一本改變人生命的書。

第五個證據,就是基督耶穌。不論是初期教會,或是不同的時代。都有基督徒願意為基督的緣故被逼廹,被凌辱,甚至為祂而殉道。

第六個證據,就是無數經歷改變的生命。這種改變人生命的能力,絶不是來自個人的改進,而是來自神的工作。

最後一個證據,是甚麼?就是教會這個團體。這個團體雖經歷年日的侵蝕和腐化,但它卻有一種自身蛻變革新的動力。雖然加入這團體的人,都來自不同背景,存著各種個體的不同。但一進入這個團體後,就被基督的大能和大愛所改變。

神的存在,雖然是看不到的。但藉著這七個證據,我們卻可清楚見到祂的存在。正如我們看不見風,但我們從風帶來的結果,可知風的存在。

作者:張世傑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