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無故的咒詛
刊登日期: 2014-04-27
箴言 26:2 麻雀往來、燕子翻飛、這樣、無故的咒詛、也必不臨到。

最近在電視機上看到有議員向官員撒溪錢,口吐咒詛兇惡之言,令我想到生活中或許會遇到突然而來的恐嚇和咒罵,我會如何面對?

如果有人無故口出狂言,咒詛你和你家人,你會害怕嗎?

箴言 26:2《現代中文譯本》譯為:無理的咒詛只像鳥兒飛來飛去,不能加害於人。《思高譯本》譯為:有如麻雀逃走,燕子飛去;無端的咒罵,也一去無蹤。

《當代聖經》譯為:翻飛的麻雀和翱翔的燕子不會無端降下;同樣的,無故的咒詛也不會降在被咒詛的人身上。

古代的人相信,對人的祝福或咒罵是具有魔力的,而且言必有中的(參:創二十七 12-13;書六 26;士十七 1-2)。箴言在此提醒人,這是無中生有和迷信。愚昧人無故的咒詛,不會帶給人任何害處。人不要怕那無事生非,惡毒的咒語。這些無故的咒詛,只像鳥兒漫無目的在天空飛翔,一去無蹤,不會降在被咒詛的人身上,也不能加害於人。

掌管我們人生的,只有主一位,不要被驚嚇恐慌欺哄,神是我們的父親,也是生命主,祂必引導保守我們直到永遠。

作者:許亞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