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書道的執事與肢體
刊登日期: 2014-03-30
眨眼之間,這屆執事會的任期快要完結了,在回顧與執事一起事奉的時候,感受良多,也感恩不盡。我實在感受到執事對主委身,對教會的承擔和對同工的支持。執事在教會面對事工發展的時候,也在社會動盪之際,仍然緊守崗位,努力建立教會,為主的名打那美好的勝仗。執事會的議事,因應著議題的性質而作出不同程度的討論,有時會經過多番討論後才作決定,有時則為使議題與實際情況有效地接軌,便加快討論及議決。

從此看到,眾執事均以建立神的家為最終目標,亦與教牧同工緊密合作,在各種議題及事工的推動上,務求達至共識,這實在難能可貴,是值得感謝神的。求神幫助眾執事,使他們的靈命長進,事奉得力,在職場努力見證主。也求主賜福他們的家人,因為在執事議事,及至推行事工的期間,家人在背後也賦予無限量的支持,我們也為他們的付出而獻上感謝。

除了執事的事奉,我也看到眾肢體的事奉。他們為了主,為了教會,為了其他肢體的需要,他們並沒有計較地,沒有埋怨地付上很多的時間和才幹。還記得一位肢體,下班後隨即趕回教會參加聚會,出席聚會期間,看到他疲倦的眼神,乏力的身軀,就知道他一整天的上班時間經已使他「謝」了。散會後問他往那裡去,他說:「要吃晚飯」。原來他帶著疲乏身軀的同時,也帶著「打鼓」的肚皮來參加教會的聚會。還有其他的例子……肢體就是這樣地,默默地支持教會,支持各肢體,這是值得我們學效的。我看到,教會肢體參與聚會及事奉的目的只有一個,就如聖經所說的「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 4:11-13)

各位弟兄姊妹,讓我們努力,讓我們齊心,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建立教會和建立肢體。在言語之間、在相處之間、在眼神交接之間、在 whatsapp 的群組裡、在 fb(面書)裡、在電郵的通訊中,多用神的話彼此鼓勵和支持,目的就是要建立肢體。看到肢體的軟弱便為他祈禱,看到肢體的剛強便為他獻上感謝。一如聖經所說的「只有祝福,不可咒詛」(羅 12:14)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