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更多的禾場(怡明邨,校園事工)
刊登日期: 2013-11-01
「怡明邨(Yi Ming Estate)是那一條邨?在那裡?」這條邨的名字,也許很多肢體未曾聽過。原來這條邨座落在教會的斜對面,是一條快要落成的公共屋邨。這屋邨有 2059 個單位,估計在 2014 年 3 月落成。當所有居民入伙後,若以每一個單位 3 點 5 個人計算的話,可以住 7206人。從數字來看,這條邨的邨民人數並不太多,但卻是教會另外一個更大的禾場。我心裡想,若這 7000 多人不信主而下了地獄,這固然是他們不信主的後果。但若他們的不信是因為我們不傳福音給他們,那麼神必定會追討我們的罪,向我們「算帳」。(以西結書 33:1-9)

願主透過這屋邨的入伙,激發起我們傳福音的心志。我們鼓勵各肢體立定心志,先為這屋邨的住客祈禱,求主賜福每一個住客,讓他們家庭和睦、生活愉快,和相信耶穌基督。事奉上,也求主透過這屋邨激發我們傳福音的熱誠,不單只注重怡明邨的福音需要,也關注其他的禾場,包括寶盈花園、天晋、將軍澳中心、將軍澳廣場、各屋邨、我們的鄰居,和我們的家人。

與這題目相關的,就是每主日的崇拜,都有新的來賓到本堂聚會。我們不知道他們到本堂聚會的原因,但我們可以肯定的,有專人照顧他們的話,他們繼續留在本堂聚會和成長的機會率便會相應提高。其實,這些人也是我們的禾場呀!求主幫助,帶領合適的同工到本堂事奉,關顧他們的需要,把教會的「後門」關上。我們也期望這位同工可以關顧長者的需要和關顧沒有參與群體聚會的肢體。

另外的禾場,就是播道書院與教會的伙伴關係。一直以來,不論是學校與教會,又或是教會與學校,都保持著密切的關係。但是,近期的關係就更加密切了,同工們估計,這種密切的關係,會帶來更多的合作空間。正因為這緣故,同工參與播道書院的福音工作便相應地增多了,包括了聖誕節聚會、夏令會、班房佈道會、參與團契事奉等。此外,眼見 U-CAN 的開放,很多同學每天在這飯堂午膳。正當他們午膳的時間,正是作學生佈道的最好時刻了。

與此同時,同工參與迦密主恩中學的福音工作量又增加了,使同工有更多機會進入班房進行佈道工作,而且其他的佈道工也相應增加。這促使我們思考增聘「校園福音幹事」的需要,目的是把前線的佈道工作委託這位幹事負責,而教牧的事奉重點,除了繼續保持既有的事工之職責之外,也則重於栽培校園的初信者和與校方各階層人士接觸。

另外的禾場,是在大專院校開設新事工的可能性。最近一間大專院校的院長邀請同工思考在該校作福音佈道工作的可能性。院長並沒有把這職責與附近的教會分享,也沒有回應其他教會在這校園作福音工作的要求,反而與我們接觸,這實在是神的恩典。當得悉這消息後,同工都十分興奮,並希望與院長作進一步的接觸,務求探索一個可行的校園佈道模式。願我們為這禾場祈禱,求主開路,顯明祂的心意。

還記得今年年議的報告嗎?眾同工期望加強青少年事工,把聚會的人數「拉濶」。現在我們看到神聽我們的祈禱,答應我們的請求,給我們很多傳福音的機會。請眾肢體祈禱,求主預備我們向更多青少年人傳福音的心志,求主預備適合祂使用的工人,也求主把青少年得救的人數加給我們。

作者:陳培明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