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泰」感動
刊登日期: 2013-08-11
當發覺在你們身邊,除你以外沒有基督徒及任何教會聚會,你會:

A. 感到釋放,因為可以有更多時間做先自己的事情。
B. 感到驚訝 ! 原來有些地方可以沒有教會及基督徒。
C. 感到困惑 ! 誰去開荒 ?

今次到泰國東北短宣體驗的目的地:膠拉信( Kal asi n)。行程由香港到達曼谷後隨即轉乘內陸飛機到孔敬( KhonKaen) ,然後再乘約 2 小時車程便到目的地。這個地方屬於泰國內陸一處郊區。這次體驗主要透過海外基督使團( OMF) 轉介,並由當地一對瑞士宣教士夫婦( Rol f and El f i ) 接待我們,也認識在當地實習的德國神學生,我們便在這幾天一同生活及負責當地小
學、中學教授他們英文。

感謝神!透過與宣教士一同生活,讓短宣隊真正接觸當地人的生活、文化,她們生活簡單,甚至可以形容為樂於天命生活只為生存。有一天,我們站在當地一個山頂看著萬里平原的不同村落。可是,沒有教會、沒有基督徒。如聖經所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 太九 37) ,這幅圖畫震撼我的心了。

宣教士夫婦在這處雖然只有 6 個月的時間,但他們在泰國服侍已有 20年經驗,若不是他們依靠神、對泰國人靈魂負擔、領受神愛泰國人而甘於謙卑服事,相信他們早已完成使命返回家鄉。

最受筆者敬佩他們本可服侍泰國其他相對容易的工場,他們偏偏選擇了福音工作最困難的地方( 膠拉信 Kal asi n) ,如果由較年青的宣教士到這地方,他擔心做成他們挫敗而影響他們日後的工作,希望其他宣教士能在泰國有更長的服侍日子。故此,膠拉信( Kal asi n) 視為他們退休前最後一個工場,也依靠神的恩典敢於面對挑戰,作神無愧的工人,這份的胸襟令人汗顏。

耶穌基督所說的大使命,不單在 2000 多年吩咐信徒承傳,今時今日仍有不少神的僕人繼續回應福音使命,他們為主緣故甘於獻上自己成為活祭,學習愛那些素未謀面的人,將上好福份給他們,活出神愛世人的永約,令我再次領受神信實。

作者: 蘇景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