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暑假會做 「咩」?
刊登日期: 2013-07-28
今年暑假,為人父母的你,是努力把孩子安置在不同的興趣班,補習班等。還是盡力抽出時間來,與孩子一同學習,陪伴他們一起成長呢?
我記得兒時最快樂的暑假,是與父母、哥哥和姐姐在沙灘捉螃蟹抓大蜆,玩到日落黃昏,帶著戰利品(大蜆、螃蟹)和喜悅的心情,一同回家。在家庭集體回憶中,留下了深刻溫馨的印象。

孩子們的心智、情緒、品格和智慧上的成長,遠比智識來得重要。父母看重子女的品格,最能影響品格的就是信仰,讓兒女認識真神,成為天父的兒女,是基督徒父母不可忽視的重要責任。

我們都知道「身教重於言教」。因此作為基督徒父母更當把握機會把孩子帶領到主的面前,將神的話語教導他,若不,這世界的神就要來教育他們,把無神的思想放進他們心田裏。家是實踐信仰最真實的地方,聖經告訴我們:「教養孩童,使他們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 22︰6)

我們要嘗試實踐基督化家庭,當我們根據聖經的原則來照顧孩子時,就會發現沉重的擔子不見了,同時我們可以與孩子一同在神的話語中,享受前所未有的親密,和美好的心靈溝通。在暑期開始與孩子每天一起禱告分享,尋求與主同心同行。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賽 55︰6)

孩子在「暑假」旅遊和補習、興趣班等,看似是例行公事。但是人生往遠處看,才不致因小失大。建議大家不妨與孩子合作,在這個暑假想出幾件最想做的事,有甚麼是值得你們一起實踐呢?可能是關於全家人彼此的關係。可能是關於全家人與天父的關係,作個實際暑假的行動吧!

作者 : 錢群青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