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先生 (興田)

張世傑先生 (興田)
如何得福?
刊登日期: 2013-02-24
在農曆新年時,很多人在大門上喜歡貼上「福」字;甚至將「福」字倒轉來貼,以取其「福到」的意思。可見人人是很渴想得到「福」。詩篇第一篇就論到如何得福–義人蒙福的道路(1-3 節)。

義人可得甚麼福氣?義人的道路好似一棵樹生在溪水邊,開花結果,葉子也很茂盛,凡他所作盡都順利(3 節)。

為何說凡他所作盡都順利?究其原因有兩個:首先神知道義人的道路(6 節)。「知道」可闡釋為看顧:可以看為是指神的眷顧和同在。

其次是他因行在正路上,而不致遭到審判,不會惹動神的憤怒,不會自食苦果(4-6 節)。

論到凡他所作盡都順利,並不是指凡事如意,而是順境或逆境中,可經歷神的眷顧與同在,以成就神在他身上的計劃。

正如舊約經文提及的約瑟,他被兄弟出賣,被下在監裡;但神與他同在,以成就祂的美旨。所以義人得的福,是盡都順利之福。

如何作一個蒙福的人?他應是一個愛慕神話語的人(2 節)。他會有一個渴慕的心,就是喜悅祂的話語:渴慕探求聖經的真理,他的渴慕是為了遵行祂的話。這些讓他晝夜思想祂的話語。

「晝夜思想」神的話語是否重要?祂在舊約經文中吩咐我們要將祂的話記住,不論在行走,坐下、躺下;並且要將祂的話戴在袖上,額上,門楣、城門(申 6 章);新約亦說要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藏在心裡(西 3 章)。

因為祂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們才不致在黑暗中跌倒,才能得祂的賜福。祂的話就如溪水旁的水,注入我們的生命中,讓人得福。

在倫敦皇宮內,有一棵葡萄樹,每年都沒有收成,只是葉子好看,但它沒有結果子,園丁很失望;但有一年,那棵樹竟然結果子很多,園丁覺得很奇怪,探究原因:於是翻開泥土,發現這樹的根越生越遠,一直到泰晤士河。由於根部得活水的供應,故它結的果子很多。

今天這裏有一棵樹,它能否結果子,決定在它的根是否有活水供應,決定在你對神話語的態度………。

作者:張世傑先生